手机看新闻

以“活得好、活得久”为目标,房企裁员过冬并谋求多元化布局

来源:中国商网 2018-12-27 08:35:10

[摘要] 房企 裁员 布局 目标

2018年的后一周,房企今年的业绩“竞赛”接近尾声。资金饥渴是贯穿房地产行业2018年全年的关键词,这一年,“拿钱比拿地重要,回款比销售重要”。房企以“活得好、活得久”为目标,在裁员过冬和谋求多元化布局中迎来2019年……

当万科喊出“活下去”,整个行业都在转弯了。

从年初到处挖人谋规模再上新台阶,到年中启动缩编裁员计划过冬,再到年底降价促销准备还债……开发商裁员缩编产生的强大冲击波,已经席卷了从事地产行业的猎头公司。

迄今为止,华夏幸福、泰禾等多家大型上市房企均有裁员动作,华夏幸福甚至裁撤了整个产业小镇集团。此外,财联社记者获悉,虽然万科目前没有出现强制裁员,但地产板块已实质上冻编。

除了土地拓展投资人员,营销人员是房企裁员的重灾区。近年来,兼并重组也好,合作拿地也好,房企间的合作趋势愈发紧密,同时带来人员架构,尤其是营销团队的臃肿,存在一个项目配比两家公司营销团队的现象,如此一来,在市场低谷期时,“业绩不佳”人员率先出局,不管是高管还是普通项目营销人员,几乎都难以幸免。

活好一点,房企谋求多元化布局

在2018年房地产行业坚持“房住不炒”总基调下,中小型房企角逐态势趋于白热化。其中,较多沿用传统“高杠杆”模式发展的房企在资金面上捉襟见肘,正面临着资金大考。为了顺利融资,一些房企不惜售卖股权、出让项目,多渠道“补血”。

据监测,2016年-2018年11月,房企并购交易849起,交易金额达9390亿元。房企频繁的收并购除了扩充地产业务之外,也极大助力了企业多元化发展。

政策层面的持续利好将会大幅释放收并购市场活力。对企业而言,并购是快速做大做强的重要手段之一,尤其是可以帮助企业解决在多元化业务拓展中的多种问题。

2019年,房地产市场仍以“稳”为主

2018年年末,房地产调控政策陡起波澜。进入12月份,包括深圳、广州、珠海、菏泽在内的多个城市纷纷对调控政策进行调整,涉及一二三线各级城市。

12月18日,山东菏泽住建局发文称,取消实行一年的住房“限售令”。第二天,广州市住建委发布文件,放松商服类物业的销售限制。同时,珠海2区也已经降低购房门槛,非珠海市户籍居民购房,按个人条件已从此前的需连续5年社保改为只需缴纳1个月、3个月、1年不等。

但刚刚结束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上,住建部指出,2019年将以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为目标,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坚持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定位,着力建立和完善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的长效机制,坚决防范化解房地产市场风险。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沛城街道
      • 西区
      • 南区
      • 新城区
      • 龙固镇
      • 杨屯镇
      • 胡寨镇
      • 魏庙镇
      • 五段镇
      • 张庄镇
      • 张寨镇
      • 敬安镇
      • 河口镇
      • 栖山镇
      • 鹿楼镇
      • 朱寨镇
      • 安国镇
      • 东区
      • 大屯街道
      • 开发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