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新闻

全国楼市:缓慢下行大概率延续,多地政策试探性微调

来源:小资家 2019-01-11 09:51:43

[摘要] 楼市 全国 政策 试探 概率 下行

住宅市场综述(12月)

----存量市场温和下行

世联小资家监测数据显示,重点城市存量住宅加权均价12月份为27,660元/㎡,环比名义跌幅0.4%,总体呈趋势性下降形态。月成交477.9万平方米,成交面积环比下跌3.1%,观望情绪浓厚。(注:小资家是世联评估的线上平台,可免费查询房价、出评估报告、提供房屋自动估价数据服务。)

临近岁末,开发商面临业绩和资金压力,推盘节奏显著加快,新房成交持续反弹。12月份新增住宅成交3,366万平方米,成交环比上涨17.9%,其中一线城市飚涨67.4%,二线城市上涨13.2%,三四线城市微跌0.3%。

2018年土地市场呈现前高后低的走势,下半年景气度显著下滑,低溢价和底价成交成主流现象。全年重点城市合计出让居住用地3.43万亿元,同比下跌2.1%;共流拍1,758宗,为近六年来纪录。

-----呈趋势性下降态势

12月份重点城市存量住宅价格环比上涨的有10座,下跌城市有35座(比上月增加1座),一座城市(海口)持平。

住宅价格环比涨幅居前的城市为呼和浩特(2.2%)、苏州(1.3%)、江门(0.9%)、长春(0.9%)及南宁(0.7%)

环比跌幅居前的城市为重庆(-2.2%)、无锡(-1.9%)、西安(-1.8%)、南昌(-1.7%)及厦门(-1.5%)

-----上涨城市数量继续减少

小资家监测数据显示,重点城市住宅价格2018年累计上涨的有39座(比上月减少2座),下跌城市有六座,一座城市(石家庄)持平。

2018年涨幅居前的城市为呼和浩特(28.2%)、海口(27.3%)、西安(26.6%)、太原(22.5%)及宁波(22.1%)

累计跌幅居前的城市为厦门(-18.0%)、珠海(-10.6%)、福州(-4.0%)、天津(-2.1%)及东莞(-0.2%)

-----温和下行趋势延续

2016年9月至2018年12月,从中央到地方共出台了近千项限制性措施,经过两年多的全面调控,整个房地产产业链有所降温,力度空前,成效显著。

12月份,菏泽打响了因城施策的“枪”率先放宽限售,珠海、广州、杭州紧随其后作试探性政策修正。在持续上涨了22个月后,上海、深圳、杭州等城市按揭利率率先下调。在行业景气度下行的背景下,政策风险逐步释放,全面可能性不大,但各种微调将频繁出现。

12月中国制造业PMI在2016年7月以来首次跌破荣枯线。2018年出生人口降至1,500万以下,同比减少13%。2019年外部环境及内部经济均不容乐观,要度过经济难关就不能完全雪藏房地产产业,一旦市场冷却演化为衰退,则可能产生系统性风险。

千钧将一羽,轻重在平衡。2019年调控主旋律是稳定房价,在中央经济会议“房住不炒”前提下,因城施策作结构性局部微调,在宽松的货币政策与严厉的房地产调控之间寻求平衡。

展望2019年,地产市场大概率将进入下行区间,开发投资、销售面积、销售金额均温和下行。一季度,存量住宅投机性需求受到压制,总体呈“成交低迷,价格略降”发展态势,一线城市房价将以筑底为主,窄幅箱体运行,二线涨幅逐渐收窄,三四线理性回归,显著退热。

小资家数据大公开

代表城市存量房价变化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00
精彩评论

回复还可以输入100

大家都在看
    相关推荐

    帮你找房

    • 不限
      • 沛城街道
      • 西区
      • 南区
      • 新城区
      • 龙固镇
      • 杨屯镇
      • 胡寨镇
      • 魏庙镇
      • 五段镇
      • 张庄镇
      • 张寨镇
      • 敬安镇
      • 河口镇
      • 栖山镇
      • 鹿楼镇
      • 朱寨镇
      • 安国镇
      • 东区
      • 大屯街道
      • 开发区
    • 不限
      • 100万以下
      • 100-150万
      • 150-200万
      • 200-300万
      • 300-500万
      • 1000万以上
    • 我已经看过并同意《房天下服务协议》《房天下隐私权政策》
    相关知识
    免责声明:本站楼盘信息旨在为用户提供更多信息的无偿服务,信息以政府部门登记备案为准,请谨慎核查。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